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7好臨時韓國行-行李收納篇


嗨咿我從韓國回來了!
想來記錄一下行前開始的準備和旅遊的小心得。
這次很倉促的出發,因為朋友要去韓國進修,
而我是順便去玩的!
算是第一次自己在國外走跳,
加上幾乎零資訊狀態,
所以都是前一天才決定要去哪的哈哈哈!
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我去了哪裡吧~


首先想分享我的行李收納方式,
但是這次帶了很多無用東西...
也順便警惕一下你們不要像我一樣囉!

<行李箱>




我的行李箱是28吋的,品牌是easyflyer,
印象中買的時候是一千多一咖,跟這個是同款,
但是我買的時候很便宜耶!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到特價,
空箱重量是4.9幾乎5公斤了啊!應該算重的了...
是2014年買的,到目前為止已經出國超過5次,
也沒有特別保護它,還很堅固!

<衣服>




我們去五天,穿一套帶四套,
其實根本不需要帶這麼多套!!!
外套穿了看起來都一樣。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冬天去的話,
Tips:帶一件發熱衣+一件大衣
+2~3件上衣+一件下身

這樣就好了!!衣服幾件幾件加起來也是挺重的。
不夠穿的話可以到當地買或輪著穿~
我個人是會多帶一條枕頭巾,
這樣突然要開行李箱的話,
衣服不至於被看光光或散落,
枕頭巾也可以到飯店用提升安全感。



襪子和小褲褲我放在行李箱附的拉鍊夾層內,
五天滿夠放的。
現在很多行李箱都會有附加的功能袋,
可以把這個列入挑選的重點之一噢!
如果功能袋實用的話,
就可以省去購買其他旅行收納袋的費用了!

<3C/電器類>



這個,我要反省,飯店基本上一定會提供吹風機,
根本不用帶!而且我帶去也擔心電壓不同燒壞= =
迷你離子夾倒是覺得可以帶一下,
整理睡醒的頭髮還滿好用的。
腳架和自拍棒,他們可以合在一起用,
但是那腳架滿重的...
結論是不用帶!因為這次我幾乎都一個人逛街,
根本沒恥力用啊!
然後我也決定要去買一體成形的腳架式自拍棒了,
這幾天就要來下標!
最右邊是不鏽鋼餐具,可帶可不帶,
我有用他吃泡麵。
以上東西都放在同一個束口袋。
Tips:如果頭髮比較不聽話可以帶一隻離子夾,
吹風機真的不用帶!
另外,自拍桿和腳架等長條物要托運噢!


插頭/充電器們放一包,
因為我有帶單眼相機和筆電,
所以充電器就有點多,
韓國和我們的插頭不一樣,
和歐洲一樣是兩個圓條的,
可以先在台灣五金行買轉接頭,
我的萬用轉接頭完全不能用...說什麼萬能= =
Tips:買好轉接頭先在家試試,
不能用的話也枉然啊!
充電器可託運,電池/行動電源不行託運。


<雜物>



藥品,我會備一些以免不時之需,
止痛藥一定要帶!!!
我的清單:止痛藥、伏X熱飲、ok蹦、
草本精油(頭痛時可以按摩)、面X利達姆



洗卸用具,眼鏡
眼鏡每天都用得到真的很容易忘了帶!
我的清單:眼鏡隱形眼鏡藥水、
備用隱形眼鏡、卸妝水、

眼唇卸妝液、洗顏粉or乳、化妝棉、
棉花棒、洗臉巾
、面膜、牙刷牙膏
(韓國飯店幾乎不提供最好自己帶)
以上東西都會帶小瓶分裝或本身就很小罐的。


<文具包>



文具控們總是很天真的以為可以邊旅遊邊寫手帳,
但是根本不可能,有寫的話也只能稍微帶過,
而且也會壓縮休息時間,
除非行程排很空回飯店都很早,不然不用帶,
這次旅行我有很多體悟,關於行李方面呀哈哈哈!
但幸好我沒有帶很多,只有待空白明信片、
筆袋、塊狀水彩、滾輪雙面膠,
長時間的旅行倒是可以帶著啦反正也不至於太重!
Tips:如果想寫旅遊手帳,
可以多拍一點照片,回來再慢慢寫,
有足夠時間體驗和休息比較重要,
用力吃
玩!建議帶一本小本子和筆就好了。

<保養品>




如果有旅行組或試用包的話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蘭芝的這系列我自己去專櫃買了,這三罐是送的,
但還是需要一個乳霜狀的加強保濕,
雅漾這罐舒敏修護保濕精華乳,
很適合對付韓國乾冷的天氣,超喜歡!!
季節轉換或室內外的溫差都可以讓皮膚維持穩定!
睡前和妝前都會擦,有擦時妝感也會服貼很多。
有些人會洗完臉只擦這罐~

行李箱部分就以上,檢討後再看一次吧!


刪掉可以不帶的東西,行李應該會輕很多,
畢竟難得出國,當然要把空間讓出來塞戰利品!
Tips:建議東西先分類好,
再用個別袋子裝好,比較不容易亂也比較好找,
行李箱內也可多放一些夾鏈袋備著。

<隨身包>


我的清單:空肯13吋電腦包,
後面有夾層是專門放筆電的,
右上是放單眼相機的束口袋、筆電、傘、旅遊書、
多夾層側背包(可放重要物品,杯在外套裡面)、
TN PA尺寸(結果根本沒寫XD)、口紅包、
企鵝大點點包放台灣的錢和鑰匙。
熊的束口袋裡面放行動電源和wifi機器,
這次是租ivedio,滿便宜的也很好用,推薦!


這邊租的,可以機場拿機場還很方便!

Tips:筆電不要帶可以輕鬆不少,
而且我甚至覺得單眼相機也不用帶,
手機拍可以立即編輯和分享,
拿相機打開相機關相機,
這些時間用眼睛去感受不是更好?
但若工作需要就另當別論啦,
就一般旅遊來說,
我覺得手機就夠,真的!!

我們這次是搭濟州航空,
票價內含托運15公斤+手提10公斤,
可加買行李,以15公斤為一單位900元,
但需另外裝一袋喔!一代不得超過15公斤。
如果去韓國建議大家先加買比較保險(太好買),
若回程超重的話,
16-23公斤是罰60000韓元(約台幣1700),
24-32公斤會再另外算,
若還是不了解請到濟州航空查詢。
(以上2017/03資料)
但如果你有辦法再去程把行李精簡,
去程7公斤內也許就不用加買!
最後回程時我的行李箱15.6公斤,
在line商店買一個熊大袋子裝了7公斤手提!
身上再揹一個後背包,成功闖關呀比!
(去程時行李箱已經14.8...= =b)
原本還想說我同伴有空間可以借我塞,
結果!!!
加買行李的人是她XD


熊大袋子真的好可愛啊!
這個袋子才6000韓元(約170元台幣),超值啊~

好啦那就分享到這,
之後會再分享這幾天在韓國走跳的行程唷!
之後會送小禮物唷,期待一下吧~

謝謝收看:)


喜歡請幫我按讚/留言/分享,
想繼續看我更多文章請訂閱,
或關注更多關於我的:


 Facebook

 instagram

 pinkoi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