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平凡不簡單 校閱女孩 河野悅子》



我看的日劇非常少,

近兩年大概就看了這兩部,
《重版出來》和《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很巧的是都跟出版社有關,
總覺得和這類的題材特別有緣,也特別感興趣。


小時候也曾夢想當雜誌編輯。
大學畢業後,第一個上班的地方,
每天都會經過我最愛的雜誌出版社,
上班的路上也常常看到那種一看就是雜誌編輯的女孩!
心裡很羨慕,走在後面的我不斷打量那些光鮮亮麗。

同時我也曾是會把感興趣的單元逐字逐字看的少女,
如果同時有買日文版和台灣版,還會比對出錯誤XD
比如說常常有這種單元,
左邊是NG穿搭,右邊是OK穿搭,
但是右上角的小字兩邊都是OK!!
我就會覺得搞什麼阿這個編輯也太不負責了吧!
(我想現實中雜誌應該沒有在校對的...)

雜誌最後面也會有各個編輯每月的愛用品和他們的生活,
我最喜歡看那個,覺得神秘又有趣!

對,是個那麼有熱情的少女時代。

但是,喜歡的事我做得來嗎,能做得好嗎?不知道。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很有成就感也很有趣,
但有時候還是會懷念當初那個小夢想。
紙本雜誌就算漸漸勢微了,我還是非常喜歡買紙本雜誌,
電子雜誌書籍什麼的,從來沒買過!
書本、雜誌就是要一頁一頁反覆翻,紮實地拿在手上看才有感覺啊!!

喜歡石原聰美在裡面的穿搭,
有些可能過於誇張了,
但是看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翻開衣櫃,
思考今天要穿什麼呢?那樣享受在其中的模樣,覺得十分可愛。

喜歡她把每段經驗,都當成完成夢想的材料,
一個一個收集完,好像就離夢想更接近了。

喜歡她的活力,她的全力以赴,感染身邊的工作夥伴和朋友,
她說,覺得工作乏味,是因為沒有從中獲得成就感吧,
如果這份工作能讓你從中獲得成就感,
讓自己自豪,覺得被需要,就算累也會越做越起勁吧。

聽過很多因為喜歡攝影而成為攝影師,但私下卻越來越少拍照的人。
類似的例子不少,但想想,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有多幸福,
甚至能讓別人感到幸福,這不是很棒嗎?
想想一開始的熱情,也許就能找回動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