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孕日記|等了五年,我的豬寶寶『布布』來了!!!



我懷孕三個月了!!!
現在頭臀6.14cm,
已經是個會揮舞手腳、轉圈圈的寶包囉!


說說我們的求子之路,
我們是2014年結婚的,
印象中在當年9月婚宴後就處於沒有避孕的狀態,
但是也沒有積極地做人計畫,
想著,讓寶寶自己挑時間來吧!

在婚後我們夫妻都有做健康檢查,
那陣子得知我有些為甲狀腺低下(吃藥後已正常),
其他包含我的子宮啊卵巢啊,先生的精子都沒有問題。

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
覺得...咦,怎麼都沒有動靜啊?
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結婚,甚至比我們晚結婚的朋友們,
都一個個懷孕生小孩了,我也跟著著急了。

好吧是時候開始求子之路了。

第一階段:

2017/05 開始在亞東醫院不孕專科尋求醫生的幫助,
試了兩次的排卵藥輔助,但排卵藥讓我的子宮內膜變得過薄,
所以之後改由排卵針輔助,一切都正常,但還是都失敗了。
且我可能跟盧醫師沒有醫生緣,
很冷淡,問問題也不太回答,
動作也不溫柔,總之我個人不太推薦。

我知道醫生沒有安慰人的責任,
但是對於每個不孕的人來說,
最需要的就是同理心,被理解的感受,
在這裡我完全沒有感受到。

這次失敗了,那下一步呢?我不知道

那陣子的情緒總是低潮,
記得有一次照完超音波檢查卵泡狀況,
看到子宮內膜僅0.6我眼淚就流出來了,又要迎接失敗了。

噢對了,這期間也做過輸卵管攝影(確認輸卵管是否暢通)。


第二階段:

西醫不行,試試中醫吧!
到了2018年,到網路頗有名的天心中醫,
指定曹醫師,是專治不孕的,牆上貼滿寶寶的照片,
診間門口也說至今他已經讓2xxx個人懷孕,
看了幾個月,但我不是很認真吃藥的,
因為每天吃飯和作息都不固定,
所以都沒有週週去看和領藥(很皮欸),
每次把完脈,叫我多喝水早點睡,
有時會按按我的腿,看有沒有水腫,就結束了。
三五分鐘就出來,說實在滿空虛的。
跟醫生說過我的卵巢指數已經不合格,他說有0.1的我都能讓他懷上。
恩...OK^^"

中醫是我自己不夠認真吃藥和追蹤,
而且中藥實在太苦,能堅持照三餐吃的人我真心佩服!

第三階段:

我相信醫生的眼緣很重要,盧醫師沒有,那試試大家推薦名醫吧!
在2018年6月,走進了王家瑋生殖醫學暨試管嬰兒中心,
月經第一天要打電話去預約,第二天去就是血淋淋的陰超,
醫生說卵巢滿正常的,很適合懷孕呀。
然後抽血,檢查後過一週看報告,得知我的卵巢功能只有1.6ng/ml
正常生育年齡的婦女AMH約在3-5ng/ml,小於2就算是偏低了。
雖然沮喪,但沒關係,就因為如此要把握時間,
這個週期就來個IUI療程吧(人工受孕),
流程大約是:吃排卵藥+打排卵針(自己打肚皮或先生幫忙打)誘卵,
先生的精子經過篩選後,由醫生用管子植入子宮,
兩週後抽血驗孕,這樣。

就在約好的兩週後看診日的前一天,月經來了,
而且是非常大量,大量到我每半小時換,夜用型衛生棉都是滿滿的血+血塊,
我明白這不是平常的月經,有個直覺,是著床失敗了。
流血之餘還伴隨疼痛,肚子痛妹妹也痛。
隔天去診所抽血看報告,醫生說指數是有偏高一點(懷孕指數),但就當是月經來就好。
再隔一天,走在路上我突然頭暈身體癱軟,渾身不舒服,被老公送去急診了,
但是家醫科,婦產科都看不出所以然,
我不知道跟這個有什麼關係,然後緊接著腸胃炎一個禮拜。

失敗後多久可以再下一次?醫生說,月經來就可以接著做了,不用休息。
但這次有點讓我嚇到了,我太害怕又一次這樣,幾乎兩三個禮拜我都很不舒服。

在診所裡,我看到一個有追蹤的KOL,知道她也想要小孩好幾年了,
所以在這之後也一直關注她,看看有沒有好消息。
過了好幾個月(2019.02),得知她懷了雙胞胎,
而且要送出好孕糖,我就私訊她說我也想要,
我想能在診所遇到也是個緣份,也許...也能沾上她的好孕氣!
收到馬上吃掉,之前在王醫師那植入後也有收到診所給的好孕糖,
但我一直放著沒有吃,會不會是這樣所以沒中???

此時的心態是,真的不強求了,有很好,沒有就算了。

2019.03.22
我是週期短的人,通常只有24-26天,
這次晚了快一週,其實延到30多天也不是沒有過,
也就沒想太多,但這樣晚也不是個好事,怕心裡還是有期待,
若太期待月經不來,可能會讓經期更亂,於是就買了驗孕棒來驗。
假如一條線,那就死心讓他來吧!



但是!!!



沒想到竟然馬上出現兩條線!
人生第一次的兩條線,我超傻眼!
馬上line給老公看,他也是給了我好幾個驚嘆號XD
當天晚上就去診所給醫生照看看,
有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醫生說『好小噢~~~』
說再過兩週再來照吧!

難掩興奮,和老公開始幻想寶寶有多可愛呀,
要叫什麼名字呀(其實幾年前就在想了)
之後要在哪哩產檢呀,月子中心要去哪啊...等等的。

寶寶的小名叫『布布』,原因只是我看到airbubu的廣告,
覺得bubu唸起來很順口,又像小豬的聲音。

啊~盼了五年,終於來了!一切都很不可思議,感謝老天,
雖然晚了一點,但真的謝謝給了我們這個大禮物!

///那些被忽略的///

在求子之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夫妻一起有共同目標,
若兩人對寶寶的渴望程度不一樣也沒關係,
另一半能做的就是尊重、配合,並守護著對方。

有的女生想生小孩也是為了男方著想,
而有部分不孕的原因來自男方,
精子活動量太低?質量太差?行房次數不足?
這從來都不是單方誰的責任,
最重要的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努力”
然後把能夠努力的部分,都努力看看,
沒有避孕一年都沒消息,就去看不孕專科,
不行就試試中醫,再不行就考慮做人工,做試管。
這樣長輩也不好再責怪什麼了,千萬不要怪自己!
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也許會跟先生有無數爭執,
也許需要花一些錢,也許需要被多紮好幾針,
這些,在驗到兩條線之後,都不算什麼了。

最後,
為了撫慰跟我一樣等待好久的人,
我也要送出好孕糖給需要的讀者,
希望是真的真的已經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消息的再索取,
把機會留給最需要的人!

提供80份,郵局掛號寄送(限台灣)
不需負擔郵資,希望也祝你們好孕!
就80份,超過就真的抱歉了>"<

請幫我填表單:
https://forms.gle/TWw8QYMUEZrpVgea6



5 則留言:

  1. 看完真的好感動,
    根本無法想像你們到底經歷了什麼!
    但布布的由來居然是 airbubu 的廣告 XD 笑死~

    祝邦妮健健康康,老公健健康康,布布更是超級無敵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那個廣告最後會放logo然後説"ㄟˇ兒哺不",真的很可愛餒!

      刪除
  2. 跟妳的求子之路好像,這是我更狀況更糟一些,就在快要放棄,改做人工的時候,孩子就自然來報到了,
    祝福邦妮一切順利,寶寶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Ps我個人覺得最可怕的是輸卵管攝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都說很痛,但我是覺得還好耶,
      可能做之前有先吞一顆止痛藥,
      但是我做的時候全身抖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藥劑的反應,無法控制的抖>"<

      刪除
  3. 您好,可以請問您最後自然受孕有持續搭配曹醫師的藥粉跟水藥嗎?
    還是有吃什麼保健食品呢?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