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常用的9個拍照/修圖app


滿常被問用什麼拍照,用什麼修圖的, 這篇就來分享我平常最常使用的9個修圖/拍照app!






第一排是基本組:

📷VSCO:這個每個人都該有吧!!很多濾鏡都質感到不行,最常用HB1/HB2,再調整其他細項,看那張照片本身的條件,再自己看感覺調~
p.s我有買專業版,除了完整濾鏡,還可以幫影片套濾鏡。

📷InShot:也是方便到一個不行,修圖、裁切照片、拼圖,幫照片留白邊,還可以剪接影片,加音樂,做小動畫!多種尺寸任選!

📷美圖秀秀:比較常用人像美容功能,想偷偷把臉修小,把黑眼圈或小瑕疵去掉時會用,甚至調整五官、上妝,很好用啊!美化圖片功能較少用。



第二排是自拍組:

📷SODA:很多空氣感濾鏡,可調整程度,滿自然的。

📷Ulike:有很多姿勢可參考,看到鏡頭就尷尬癌發作的人可以打開pose模式跟著擺,就算沒有麻豆那麼美,也是可以得到一個動作自然的照片。

📷B612:最常用來自拍的app,有廣角效果,除了濾鏡之外,還有很多可愛的動態效果,也可直接套濾鏡或效果拍連續來回短片,多人一起拍更好玩!



第三排是效果組:

📷Line Camera:有很多貼圖可以用,還可以用筆刷功能塗鴉,加文字之類的,不過風格偏可愛,所以現在比較少用了。

📷Lightroom:功能太多,我還沒摸熟,目前最常使用的是"顏色"和"光線"功能,假設今天拍了一個和實際效果不符合的照片,太黃或太綠之類的,就可以進入顏色裡去調整,把不要的顏色拉掉,得到一個顏色較準確的照片。

📷KUNI Cam:很多底片效果,但是大多要錢(而且好貴一個月$90),我只會偶爾使用漏光/灰塵效果,也可以加上日期像以前的底片那樣,滿有趣的。

這篇只是概略介紹還請見諒呀!畢竟我也都是亂弄沒有認真鑽研,都是看感覺在修的。要分享這個真是比想像中難呢,如果有對哪個特別有興趣的再告訴我,我來仔細研究後,才有資格好好跟你們分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